Saturday, October 6, 2012

奇妙的时空交错

1979年9月23日

今日到图书馆寻找资料之余,到六楼的刊登物资料库找了一些年份的mirofilm来看。当翻阅到自己出世前一个月的报章内容时,竟然给我发现到熟悉的脸孔。她是我在小学时的电脑老师,专门教我们如何运用当时的DOS。学习的内容通常都是写一些简单的command来产生各种不同的视觉图,或玩电脑游戏。

整理一下我们的相遇,我是在1989年上电脑课认识这位电脑老师的,当时她已经退休的年纪,回来学校时以兼职的身份进来。 她是那种慈母型老师,加上当时迷上了电脑课中的打砖块游戏,每次放学后都很期待去额外上课。有一次老师刚巧要到我家附近拜访她的恩师,也就是我小学的前校长,一位70多岁的老伯伯。我当然就义不容辞地给她带路,从此之后关系变得更熟络。不过,小学毕业后和这位老师失去联络了。

话说回来,当我正在努力地翻阅刊物时,在1979年9月23日星洲日报的某一页。我在这篇关于 《妇女适合干哪一行?》的文章中给我看见老师的照片。我是在当年的9月21日出世,算了一算,这篇文章就是出现在我两天大的时候,老师当时应该是46岁左右。也就是说我在33岁的那天翻阅79年的报章遇到那位当时40多岁的老师,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对了,这位老师的名字很特别,姓名是李有。

类似的文章
陈年老照之熟食档口全面看
旧报纸上的平面广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