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7, 2012

Niels Bohr's 127th Birthday

Photobucket 

尼尔斯·玻尔(Niels Henrik David Bohr,1885年10月7日-1962年11月18日),丹麦物理学家。他通过引入量子化条件,提出了玻尔模型来解释氢原子光谱,提出对应原理,互补原理和哥本哈根诠释来解释量子力学,对二十世纪物理学的发展影响深远。1922年,玻尔由于对于原子结构理论的贡献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1997年IUPAC正式通过将第107号元素命名为Bohrium,以纪念玻尔。其子奥格·尼尔斯·玻尔也是物理学家,于1975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Very informative post. Thanks for taking the time to share your view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