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12

Sungai Perak

这些年来,因工作关系跑槟城至少也有整10趟。每次经过Sungai Perak休息站时总是有种冲动想下去探个究竟。无可奈何,每次要不就是赶时间,或车子上有其他人,一直都没机会。这次单人匹马北上,终于有这种美国时间,和我国半岛第二长的霹雳河(Sungai Perak)近距离接触。

这条霹雳河是源于泰国-霹雳州-吉兰丹州边界的山脉,也是柏隆原始森林(Belum Forest Reserve)的所在地。河流全长400公里,最后注入马六甲海峡。由于上游部分切割在山地中,多峭壁、峡谷与急流,富水力,建有珍德罗、巴登巴当、天孟莪(Temenggor)、肯尼宁(Kenering)等几座水库与电站,水力资源的开发居全国各河之首。而下游则曲折,沿岸多矿场、种植园和稻田,物产富饶,人烟稠密。流域为马来西亚重要的经济开发地区。

照片中取景在霹雳河被南北大道穿越的点,那里建立了一座以苏丹命名的桥(Sultan Abdul Jalil Shah Bridge),长约330米。经常有跑这条路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来到这里要放慢车速,因为警察都很喜欢在这一代埋伏。瓜拉江沙(Kuala Kangsar)这座老城就是建立在霹雳河流域。

Sungai Perak

Sungai Perak

Sungai Pera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