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07

考试天

事情并没有标题说得那么严重啦,但确实是很贴切,今天是我相隔3年多后再次面对考试。上一次的考试应该是三年多前大四的最后一张paper,我也忘记是哪个科目。

FMUTM[1]提供的考试其实也不会太困难,要念的课本也只有百多页而已。只要你肯完完整整的读完一遍,然后利用一些FCC[2]提供的powerpoint slides作为温习,考前前再做一些模拟试题,及格就好像吃生菜那么容易。可惜人性总是丑陋的,懒根在我心中不知不觉的开始萌芽。

前两天才开始抱佛脚的我,到了昨晚凌晨半夜才第一做那些模拟试题,大概有70分左右。信心如何?勉强勉强应该能过关吧...

正式坐在考室内,才发现自己其实也没有想像中那么紧张。考前还特地观察一下考生名单,果然也是Public Mutual的人占大部分。里面的考生真的什么年龄阶层都有,从二十五到五十多岁都有。我隔壁那位马来安娣也差不多五十岁没得找,验证了“学海无涯”这经典名句。

60题MCQ试题,时间两个小时,一题有两分钟的思考时间。我尽量用最慢的速度阅读试题,减少一些低级失误(careless mistake),大概一个小时就完成了所有试题。本来想再检查一遍,不过看到开始有人离开了,心痒痒就直接按“Finished”......还好还是过关了,不然的话还真的会埋怨自己没尽全力。

完成了CUTE后,还有另一个考试等着我。下星期一的Product Fundamentals Exam就等周末才开始准备吧。


[1]FMUTM:马来西亚单位信托经理人联合会/Federation of Malaysian Unit Trust Managers
[2]FCC:Financial Care Cent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