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体能的二三事

我对自身的体能还挺有信心的,这不是什么卖花赞花香,总而言之一般的上山下水绝对难不倒我。下个月的努昂山(Gunung Nuang)之行却让我信心尽失,感觉自己好像根本就没能力去征服她。这座坐落乌鲁冷岳呀吃冷岳水坝旁的山峰,山势相当险竣,加上路途遥长,体能差的朋友难以胜任。那里多次发生过攀山客迷路的案例,被搜拯队伍救出的,大部分都筋疲力倦,元气大伤。

根据这次带队所说的,上下努昂山所费的时间大约是11小时,这还不包括“攻顶 ”的路段部分。由此可见,努昂山对攀山的初学者来说,是极大的考验。算了一算,我上次攀山的经历已经是四年前的事情,当时征服的是海拔825公尺的昂溪山(Gunung Angsi)。相隔那么久的时间,突然间要挑战另一座难度更高的山峰,一开始难免是萌起退缩的念头。最后还是克服了这个心理障碍,一切就听天由命吧。

幸好平时都有定时打羽毛球,现在只要多加些体能锻炼例如跑步之类的,应该可以提高“战斗力 ”。为了模拟爬山时所背负的重量,或许会在训练中增加一些额外的负担。跑步的地点,多数都会以家附近的住宅区为主。假如时间上允许的话,会特地前往Bandar Tun Razak的皇后公园。公园内部分的跑步路线地形高低不平,绝对是一个训练的绝佳地点。

话不多说,只要完成了明天的考试,翌日立刻展开锻炼大计。

2 comments:

◤kahyan™◢ said...

小心Bandar Tun Razak的皇后公园的强奸案 :rf::rf:

我想去,你要罩我 >___<

Unknown said...

听说难度比我上次爬的Gunung Angsi高上三倍哦。

喂,要锻炼身体就出来打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