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428与道德考试

Photobucket

曾经我对自己在SPM的道德考试只拿下P4的成绩耿耿于怀。记得当时还已经把那些nilai2 murni背得滚瓜烂熟,正式考试时也先把良心放在一旁才作答,没想到结果是事与愿违。以上这张图片证明我的想法是愚蠢的。

今年SPM Percubaan道德考试,就出现一题和BERSIH 3.0有关的考题。考题取巧地选了两张暴乱的照片,然后问到参与非法集会是否应该?相信各位思维正常的考生为了获得宝贵的1分,逻辑上会填上“Tidak Wajar”。但这是不是考生真正的心声,相信政府多一届的大选应该会知道答案。

其实教育部在这考题上犯了严重的道德错误。第一,法令下此举会并非违法,法庭当时只是不允许大家进入独立广场的范围内,这是扭曲事实之罪。第二,考题的照片有很大断章取义的嫌疑,这是误导之罪。严格来说,出考题的家伙是严重道德不及格的。

3 comments:

普普 said...

(a) Wajar

(b) Rakyat bebas bersuara dan mengadakan perhimpunan secara aman.

:)

Vincent said...

你的答案在标准下是错的。
不过根据事实,是对得不得了,我赏十分。
Perhimpunan merupakan hak asasi rakyat Malaysia.

Anonymous said...

移居他国; 别无他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