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12

Merlin Hotel KL(60's)

60-70年代的吉隆坡没什么高楼大厦。当年出现在苏丹依斯迈路(Jalan Sultan Ismail)的美仑大酒店(Merlin Hotel)就很自然成为当时的地标。

这酒店是在什么年份竣工,网上找不着资料;不过该集团是在1963年成立的,我们就当作是发生在同一年。美仑集团后来陆陆续续在半岛各地延续酒店连锁,包括现在仍旧存在的金马伦美仑酒店。

1972年,美仑集团和辉百集团(Faber Group)合并,开始向其他行业发展,变成业务多元的大集团。

1990年,19楼高拥有570间房的美仑大酒店正式易手,卖给Syed Yusof和新加坡商人Ong Beng Seng(Hotel Properties Ltd的创办人);吉隆坡凯煌酒店(Concorde Hotel)登场,并且在当年花了一亿令吉重新装修。

2009年,凯煌酒店的营业额达6千万,每年3%的营业额给予保养成本,整三十年没有任何大型的装修

2010年,凯煌酒店开始三年的美化装修和升级,将花费约4千万左右。

60年代的Merlin Hotel
 Merlin Hotel

 2012年的Concorde Hotel Merlin Hotel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60年代的Merlin Hotel?
那是林芙蓉先生(影星冯宝宝的契爷)所创立的!

Unknown said...

这位老先生去年已经庆祝98大寿,很长寿。

在Jalan Raja Chulan的Wisma Lim Foo Yong应该也是他的产业吧?

里面的Marco Polo Restaurant,几十年前和几十年后的今天没什么分别,我很喜欢那种古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