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2

八角钱一盒的Peter Stuyvesant

Peter Stuyvesan

1979年20支皇庄的Peter Stuyvesant香烟才只卖8角钱。相比今天在邪恶税推波助澜之下,香烟的价格已经是8.50令吉一包。33年的时间香烟起价了10.6倍。有一位老烟民表示,70年代的香烟牌子并不多,直到80年代才百花齐放。以往的香烟盒像艺术品可供于收藏,现在的设计就稍微单调,而且还有恶心的图案。

记得当时香烟还能经常出现在平面广告如报章和杂志,电视上一些大型运动很多时候都是由烟草公司赞助。图中Peter Stuyvesant是英美烟草公司的旗下一个品牌,据说第一次推出时是1954年在南非,1957年开始才推销到世界各地。目前销量最好的国家是南非、法国、荷兰、新西兰和马来西亚等国。

不说你不知,Peter Stuyvesant 的烟名取至一个人名。1647年至1664年,Pieter Stuyvesant 是新阿姆斯特丹的最后一任总督。那时荷兰国还未成立,阿姆斯特丹只是英国的殖民地。目前杜莎夫人蜡像馆里还有此人的蜡像。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抱歉,刚刚才知道Peter Stuyvesant现在的价钱是RM8.50,并非RM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