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安倍晉三

不出所料,安倍晋三终于还是抵不住支持度偏低的现实,勇敢地宣布辞去首相一职。根据9月11日的民调显示,他的新内阁获得的支持度百分之二十九,比起去年九月上任時,足足跌了整四十多个百分点。日本股市在安倍晋三声明后,出现短暂的上扬,大涨至当天的新高点。虽然稍后立即直线下降,不过还是显示出股市对无论是谁接任安倍晉三的棒都将比现在好的观点作出积极的反应。安倍晋三的首相寿命那么短,还是要归功于旗下内阁一连串的丑闻。其中就以前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利胜因财务丑闻而自杀的打击最大。

日经225指数9月12日的走势


日首相安倍晋三 突然请辞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突然请辞,他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我今天下定决心辞去首相,参议院选举失败时,为持续努力改革,所以不愿请辞,不过在野杯葛,使得推动政策不易,为能持续推动改革,所以决定请辞,以打破僵局。」

安倍在声明中,再次催生「反恐特措法」效期能延长,他说,新任总理也该以持续和恐怖运动战斗作为目标。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安倍曾向党内表示,内阁阁员接连爆发丑闻,导致国情震荡,他为此引咎辞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突然传出请辞,据日本朝日新闻报导,安倍上午向自民党干部麻生太郎干事长表达辞去日本首相意愿。据悉,安倍晋三以身体健康为由请辞。日经指数下午开盘後,大涨132.54点,来到16010.21点,随即下挫翻黑。

安倍在日本时间下午1点於日本众议院答询时,对众议员说,「由於我已辞职,对於相关政策议题,无法回答。」证实安倍已经请辞的消息,安倍将在下午两点正式召开记者会。

日本参议院七月改选时,自民党大败,当时安倍表示不会下台,内阁并因此小幅改组,安倍也曾表示,若是自卫队协助防恐法案不能过关,他将请辞,据读卖新闻报导,外界咸认,安倍请辞主要是因为自民党再参院改选时大败,推动政事不易所致。

联合新闻网
http://udn.com/NEWS/WORLD/WOR3/4010066.shtml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现在就等着看谁会是新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