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Hwang-DBS Environmental Opportunities Fund

picture from Hwang-DBS

Hwang-DBS在本月18日推介黄氏星展环保商机基金(Environmental Opportunities Fund-EOF),让投资者从社会责任型投资(SRI)中受益,并委任法国巴黎资产管理公司(BNPPAM)为海外投资管理商。这项大马首推的环保商机相关基金规模达6亿单位或3亿令吉,每单位售价50仙,最低初次投资额为1000令吉,最低附加投资额为100令吉,并预计在未来数年内提供按年10至12%回酬率。

EOF将投资在再生能源、水务及排污管理相关领域,其中会把75%的资金投资在欧美国家,另外25%则投资新兴市场及日本股市。此外,本基金的产业组合,再生能源约占40%,水供与废料管理各约占30%,三个关联性低的领域。

BNP Paribas Asset Management
法国巴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全球最大银行集团之一的法国巴黎银行的全资附属公司,在法国巴黎,在欧洲、美洲和亚洲均设有主要投资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820亿美元,是欧洲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全球投资队伍由230位基金经理、分析员及38位产品经理组成,平均拥有19年投资经验。母公司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为欧元区最大的上市银行(以2002年底流通市值计算),以市值和净收入计在欧元区排名首位,其业务活跃于85个国家,是能为客户提供各类金融服务的一家综合性全能跨国金融集团。[资料来自:价值中国百科全书]

Socially responsible investing
Socially responsible investing describes an investment strategy which combines the intentions to maximize both financial return and social good. In general, socially responsible investors favor corporate practices which are environmentally responsible, support workplace diversity, and increase product safety and quality. Some (not all) also avoid businesses involved in alcohol, tobacco, gambling, weapons and other military industries, and/or abortion.[资料来自:wikipedia]

基金的投资方针
1.基金净产值高达99.8%投资在股票或相关的证券如可转换债券(convertible bonds)。
2.基金净产值高达10.0%投资在集体投资计划(collective investment schemes),同时也可能投资在认股证上。
3. 基金净产值的高达0.2%将分配至现金或投资在货币市场。

重要资讯摘要
基金组别股票
基金经理Hwang-DBS Investment Management
推出日期2007年9月18日
申请费用最高为每个单位资产净值的5.5%
管理费与信托费管理费:最高为每年资产净值的1.8%
信托费:为每年资产净值的0.08%(不包括外国的信托费),或每年最少RM18,000
赎回费最高为每个单位资产净值的1.0%(首六个月内赎回基金)
冷静期从基金经理接获及接受申请起的6个工作日(只限首次投资的个人投资者)
投资额首次投资至少RM1,000,接下来的投资至少每次RM100。
转换基金政策每次转换的基金最低数额是RM1,000或2千单位,视何者为低,或由经理人另定的数额。


1.中国报新闻网
2.星洲日报
3.Hwang-DBS Investment Managemen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