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07

CIMB-Principal ASEAN Equity Fund

这次CIMB 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看上了东盟这块新兴经济体,一个全球未来成长最快速的区域之一。东盟股票基金(CIMB-Principal ASEAN Equity Fund)投资在区域最佳表现者,投资组合衍生至多元化且未来将继续迅速扩张的东盟成长区域。这些新兴的经济体拥有乐观的展望,势必逐渐成为热门的投资选择。



何为新兴市场?
新兴市场(Emerging Markets)指的是发展中国家的股票市场。按照国际金融公司的权威定义。只要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GNP)没有达到世界银行划定的高收入国家水平(一般的标准是人均9,000多美元),那么这个国家或地区的股市就是新兴市场。国际金融公司认定的新兴市场有100多个,主要集中在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前苏联东欧地区。

中国内地股市和台湾股市都属于新兴市场。台湾尽管经济发展水平和人均GNP水平比较高,但由于其股市发展滞后,市场机制不成熟,仍被认为是新兴市场。而香港市场由于法规健全,长期由欧美外资为主导,已经由全球新兴市场丛林里的一只虎,成长为成熟市场的一条龙。如果我们把大中华区看成一个整体,这是一个全球瞩目的大新兴市场,香港就引领这整个市场向前进,香港的今天也许在不远的将来就会成为大陆的明天。(百度知道)

基金的投资方针
1.基金净产值的65%-95%直接投资在东盟股市。
2.基金净产值高达30%投资在FTSE ASEAN 40或其他主要投资在东盟国家的指数股票基金(ETF)。
3.基金净产值的高达5%将分配至存款或现金,以应付回赎需求。

FTSE ASEAN 40 ETF
富时亚细安40指数基金(FTSE ASEAN 40 ETF),内包括东南亚5个地区中的40家股票,分别是新加坡12家、马来西亚12家、印尼7家、泰国8家与菲律宾1家公司榜上有名。此ETF在去年9月21日在新加坡证券市场上市,至2007年7月的涨幅达42%。CIMB集团是基金管理者,选择Barclays全球投资者基金作为顾问,同时Citigroup作为管理资金流动的业者。

ETF内的主要成分股票


东盟国家经济亮点
虽说是投资在东盟国家的股市,但资金还是集中在ASEAN-5的五个国家,分别是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与印尼。ASEAN-5于2006年的国内生产总值9440亿美金,高于印度。从2000年至2005年,平均每年经济成长为5%。人均收入为1895美金,比中国的1445美金与印度的854美金还要高。越南市场,个别股票的PER有点过高,所以目前并不在投资的名单中。

根据Bloomberg提供的资料,从99年至07年,这六个国家股票市场的综合指数涨幅也相当惊人。特别是印尼与越南,涨幅超过300%。

国家

指数(31/12/98)

指数(20/08/07)

涨幅

印尼

398.04

2041.58

412.9%

马来西亚

586.13

1243.39

112.1%

泰国

355.81

792.02

122.6%

菲律宾

1968.78

2884.34

46.5%

新加坡

1392.73

3322.38

138.6%

越南

206.83

890.02

330.3%

越南的数据是从29/12/00开始算起

重要资讯摘要
基金组别股票/成长/海外
基金经理CIMB-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 Berhad
推出日期2007年9月13日
申请费用最高为每个单位资产净值的6.5%
管理费与信托费管理费:最高为每年资产净值的1.8%
信托费:为每年资产净值的0.08%(不包括外国的信托费),或每年最少RM18,000
派息频率配合本基金的投资目标,本基金料将不派任何股息。
冷静期从基金经理接获及接受申请起的6个工作日(只限首次投资的个人投资者)
投资额首次投资至少RM1,000,接下来的投资至少每次RM100。
转换基金政策每次转换的基金最低数额是RM1,000或2千单位,视何者为低,或由经理人另定的数额。


1.Wikipedia:Emerging markets
2.CIMB-Principal Taps Economic Growth of ASEAN Region with New Equity Fund
3.FTSE ASEAN 40 compani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