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07

182米巨型蜘蛛网(转帖)



近日来,美国得克萨斯州北部公园(Lake Tawakoni State Park)的一张绵延182米的超级巨型蜘蛛网,正在引起全球的关注。目前,昆虫学专家正对这张巨大蜘蛛网的来历进行实地调查。

这张蜘蛛网横跨数棵高树与灌木丛,然后再垂落在地面,蜘蛛网绵延范围长达182米。本来,清除蜘蛛网很简单:用棍子一扫就可以了事。但如今,很多人不敢接近得州塔瓦科尼湖州立公园的这张蜘蛛网,因为它大得可怕,甚至昆虫专家看了都觉得“毛骨悚然”。

据悉,由于这张蜘蛛网覆盖面巨大,使得数百万只蚊子“自投罗网”,人们在远处都可听见蚊子挣扎的叫声。公园的管理员加德表示:“最初的这张蜘蛛网颜色雪白,就像童话故事里的情景一样。如今,蜘蛛网沾满了蚊子,已经变成了咖啡色,正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看这个奇景。”加德补充说,有很多人都不敢靠近它,只是远远地观看。报道称,得州这张现实中的巨型蜘蛛网,让人想起了《哈利·波特》电影中让人毛骨悚然的巨型蜘蛛。

对于这张巨幅蜘蛛网,昆虫专家看了后都充满疑问,都不相信这会是小小的蜘蛛所织。昆虫专家表示,他们要化验样本后才能确定蜘蛛的品种。专家认为,这可能是喜欢群居与集体作业的数百万只蜘蛛合力编织的“杰作”。

目前,公园方面已经邀请相关专家前往公园,获取有关巨型蜘蛛网的第一手资料。得州林业局昆虫学专家赫波特·帕森表示,这种巨型蜘蛛网很少见。他说:“据我所知,这是我生平第一次见到的巨型蜘蛛网。”公园管理人员称,这张巨型蜘蛛网被媒体披露后,开始引起一些昆虫爱好者的关注。目前,公园的野营地的周末度假门票早已经卖光。管理人员称,本周末,蜘蛛爱好者可能会“挤爆”这个公园。

据悉,最近的一场大雨使得这张巨型蜘蛛网有所破坏,部分网已经垂落到地面。但公园的管理者表示,蜘蛛们看上去很忙碌,它们试图在“维修”这张巨网。

蜘蛛网的建筑师-Tetragnatha extensa



新闻转载
http://www.mitbbs.com/news_wenzhang/OverseasFocus/25488779.html
http://en.wikinews.org/wiki/200_yard_spider_web_found_in_Lake_Tawakoni_State_Park,_East_Tex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