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OSK-UOB Thematic Growth Fund



OSK-UOB Unit Trust Management近两年的表现很突出,去年还一举拿下“Standard & Poor's Fund Award Malaysia”的一年表现最佳组别的奖项。这个市场趋势成长基金(OSK-UOB Thematic Growth Fund)的目标,为中期至长期给投资者带来资金成长。投资组合所选择的主要是一些在主题经济趋势下受惠的公司。这些主题包括第九大马计划、北马经济走廊、购并活动、国际油价上涨以及期货等等。

一般上,股票基金会以某个指数作为比较的基准。TGF最独特的地方是使用绝对的8%基准。也就是说,当股市处于逆境中,基金经理会选择抗跌能力强的股票,尽量保住投资者的资产。

基金的投资方针
1.基金净产值高达98%投资在国内外经济主流趋势下受惠的股票或相关的证券。
2.基金净产值2-100%投资在固定收益证券、货币市场、现金或存款。

基金的投资策略
1.初始资产配置,70%投资在股票,剩余的30%在固定收益证券。
2.为了达成一个稳定的投资组合,预定50%会投资在一些高成长主题的经济活动如第九大马计划以及石油与天然气。剩下的50%会投资在一些能提供稳定收入的项目如消费市场和资产管理等。
3.固定收益证券的投资组合,会以AA与AAA的评级为主。
4.基金的倚重依照市场的情况而作出改变。

第九大马计划
1.计划在未来5年拨款2200多亿零吉(2006~2010年)。
2.为了让第九大马计划的使命完成,政府部门与私人企业有好几个提案:
  • Double tracking railway - 120亿零吉
  • Pahang-Selangor State Water Transfer 50亿零吉
  • West Coast Highway - 30.2亿零吉
  • South Klang Valley Expressway - 14.7亿零吉
  • Kajang-Seremban Highway - 12.8亿零吉
  • Penang Monorail - 10亿零吉
  • Second Penang Bridge - 30亿零吉
  • Penang Outer Ring Road - 10.6亿零吉
  • South Johor Economic Region 3300亿零吉(15~20年)

3.这些项目,让和城市基础设施发展相关的领域能够“忙碌”上三至五年。
4.受惠的还包括建筑业与建筑材料供应商。

重要资讯摘要
基金组别股票/成长
基金经理OSK-UOB Unit Trust Management
推出日期2007年9月26日
申请费用最高为每个单位资产净值的5.0%
管理费与信托费管理费:最高为每年资产净值的1.8%
信托费:为每年资产净值的0.08%(不包括外国的信托费),或每年最少RM18,000
冷静期从基金经理接获及接受申请起的6个工作日(只限首次投资的个人投资者)
投资额首次投资至少RM1,000,接下来的投资至少每次RM100。
转换基金政策转换费每次RM25

1.OSK-UOB Unit Trust Management
2.南洋商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