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8, 2012

46th Anniversary of Star Trek

46th Anniversary of Star Trek

Star Trek是一部在文化上有重大意义的科幻电视系列剧,由吉恩·罗登伯里(Gene Roddenberry)于1960年代所创造。它有广大的爱好者,TV Guide将它评为“史上25大人文电视剧”的第一名,之后更陆续制播了5部衍生电视系列剧以及11部院线电影。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更将它列入有最多衍生作品的项目。

The Original Series最初于1966年9月8日星期三于全国广播公司(NBC)播映。一开始它并不是太成功,收视率很低而且广告收入不佳。然而,当电视剧腰斩的威胁在第2季隐隐约约地浮现之后,死忠的影迷们发起了一项前所未有的运动,恳请NBC继续制播这部电视剧。影迷们成功地让NBC同意制播第3季,但是电视剧的时段却换到了星期五晚上这个“黄昏时段”。在第3季结束之后,电视剧还是下档了。最后一集于1969年6月3日首播。

这次的图标是个动态doodle,甚至比以往的更为复杂,你可以透过它欣赏一套有趣的短剧。图标是模仿The Original Series的场面打造的。

 46th Anniversary of Star Trek

相关文章
Jules Verne's Birthday
PAC-MAN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天却创造了很多普罗大众的天文知识呢!

Unknown said...

的确是,我身边一些老Uncle-Star Trek的死忠迷,位位都有不错的天文知识。

例如他们知道M78星云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