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07

Elf Bowling 7 1/7



圣诞节即将来临,一些应节的电脑游戏有如雨后春笋般,种类繁多。这一款以圣诞老人作为主角的保龄球游戏,让你能体会到运动乐趣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佳节的气氛。今次圣诞老人遇上大难题,工作坊的小精灵集体起义,严重影响玩具生产的进度。圣诞老人是时候使出杀手锏,以保龄球之名惩罚他们,让他们知道谁才是爸爸(Who's your daddy?)。

原以为保龄球就是保龄球,玩法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没想到此款Elf Bowling会给我带来这么多惊喜。各式各样的道具让枯燥乏味的保龄球游戏增添了不少乐趣,玩家可以选择辅助自己或陷害对方。譬如,玩家使用绿色的道具时,可以让球变大,或发射火箭炮,增加“全倒”的命中率。老实说,本游戏的人工智能做得挺好,玩家要一击全中(Strike)并非易事,很多时候必须在道具的协助下才能办到。红色的道具给对手制造麻烦,在球道上洒些黑油,或放上挡路的栏杆等,把胜利建立在敌人的痛苦上。

不得不提游戏中的小精灵,他们逗趣的模样与聒噪的对话绝对是一大卖点,实在令人捧腹大笑。有时候玩家的反应稍微有点迟钝,他们会碎碎念地嘲笑你。当玩家打出“全倒”时,那些小精灵会类似MATRIX的慢镜头效果那样倒下,画面非常有趣。在南极的场地打出“spare”后,海里的鲨鱼会跃起把倒霉的小精灵吞掉,起着杀鸡儆猴的效果。

游戏包括有趣的故事模式,随着故事的发展你遇上的敌人会越来越强,只要战胜最后的强者,你将会获得最高荣誉的奖杯。我嫌故事模式有点简短,对手才只有区区的四位,游戏在凳子还没坐热就匆匆地结束了。你也可以选择单独游戏模式,以赢取更多设计精美的保龄球。不喜欢单打独斗的朋友,你可以设定道具,场景,局数等对战电脑,或进行双人对战。

Screenshot↓

道具一览


全倒时的情景


遇上鲨鱼的一刻


完成故事模式


官方网站:NSTROM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最爱玩电脑游戏了!赞!
我前天才到sunway打保龄球呢~:P

mo said...

聖誕節配保齡球,以前也有玩過一個。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