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Roald Dahl

Roald Dahl's Birthday

罗尔德·达尔(Roald Dahl 1916年9月13日-1990年11月23日),挪威籍的英国杰出儿童文学作家、剧作家和短篇小说作家,作品流传于大人或小孩中,极为知名。

他比较著名的作品有: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James and the Giant Peach、Matilda、The Witches、The Big Friendly Giant & Kiss Kiss。

电影界也不乏达尔的作品,他最为人知的电影剧本,占士邦片集《You only live twice》便是他的手笔。

达尔一生充满传奇,可是他却认为十分 “平凡”,且看他以下的事迹:
  •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空役中给射下来严重受伤,以致行动不良;
  • 曾出使美国华府任空军武官,工作性质近乎特务;
  • 娶了一位奥斯卡金像奖电影明星为太太(Patricia Neal);
  • 女儿奥利维亚(Olivia)7岁时死於一种极为寻常的小儿病——麻疹;
  • 儿子西奥(Theo)四个月大时脑部受重伤,达尔连同一位医生和一位飞机模型家合作发明了一种特别活门 (Dahl-Wade-Till Valve),专门救治患了脑积水的病人;
  • 因为太太的中风,达尔摸索出一套革命性的疗程,帮助中风后的病人康复;
  • 自学成为美术收藏家、鉴赏家、古董家具专家、美酒专家及种兰专家。
图标设计恰到好处,能够好好利用仅有的字母之余,还能把达尔的两个著名作品放在其中。

资料来源:达尔工作室维基百科

1 comment:

s.weivy™ (:* said...

我看到google的font换了,我就知道你一定会post上来~~:P